智邦生活館金融企業慶官網上線! 每日限時折扣 ~~~ 智邦生活館金融企業慶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 智邦生活館金融企業慶線上客服上線! 每日24小時0800免付費電話服務 ~~~
投資學院

波浪理論是由 Nalph Nelson Eilliott在1938年所提出的,他將市場上的價格趨勢型態,歸納出幾個不斷反覆出現的型態,波浪理論也就是研究價格趨勢型態種類的最完整研究。

Eilliott 歸納整個市場的價格波動型態,發現不論趨勢的層級大小,均遵循著一種五波上升三波下降的基本節奏,五波的上升趨勢可分為三個推動波 (impulsewave)以及二個修正波(corrective wave),三個推動波分別為第 1、3及5波,而修正波則為第2及第4波;在三波下降趨勢波則分為、b、c三波。

這上升及下降的八波形成一個八個波動的完整週期,而且這樣的週期將不斷的反覆持續,並且這八個波動的完整週期的現象普遍存在於各種時間刻度,而形成各種大小的波浪,每一個波都可包含了更小規模的波動,並且每一個波也都為另一個更大刻度的波所包含。

 

 

--- 智邦生活館金融企業預設內容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