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邦生活馆金融企业庆官网上线! 每日限时折扣 ~~~ 智邦生活馆金融企业庆粉丝团上线! 欢迎加入~~~ 智邦生活馆金融企业庆线上客服上线! 每日24小时0800免付费电话服务 ~~~
投资学院

波浪理论是由 Nalph Nelson Eilliott在1938年所提出的,他将市场上的价格趋势型态,归纳出几个不断反覆出现的型态,波浪理论也就是研究价格趋势型态种类的最完整研究。

Eilliott 归纳整个市场的价格波动型态,发现不论趋势的层级大小,均遵循著一种五波上升三波下降的基本节奏,五波的上升趋势可分为三个推动波 (impulsewave)以及二个修正波(corrective wave),三个推动波分别为第 1、3及5波,而修正波则为第2及第4波;在三波下降趋势波则分为、b、c三波。

这上升及下降的八波形成一个八个波动的完整周期,而且这样的周期将不断的反覆持续,并且这八个波动的完整周期的现象普遍存在於各种时间刻度,而形成各种大小的波浪,每一个波都可包含了更小规模的波动,并且每一个波也都为另一个更大刻度的波所包含。

 

 

--- 智邦生活馆金融企业预设内容 ---